雪碧乔治

【all金】我们在找一样的哥哥 01

穿越 年下 西幻

这章废话有点多

 @可乐皖茶 @芬达亞麻 



这原本是一场拯救男主的穿越,结果变成了捡崽子大冒险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金的好友凯莉,最近在追一部连载热文《血色荣耀》。西幻大背景,出场角色达一百多位,人物形象塑造饱满,作者的想象力天马行空,笔法更是奇诡绚丽,剧情发展紧凑刺激,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从不拖更。


只因凯莉偶然在朋友圈刷到一篇关于书中角色之一——魔女莉莉的杂谈。美丽精怪的魔女一步步走向黑化的过程让她感触颇深。


天生反骨的少女遭受了兄长陷害,却误伤友人,又得知自己是妖族血统后,面对长老们高呼“除去妖族”的恶声,她毅然决然黑化了。独自一人对战十几人,伤痕累累的魔女站在古堡之上笑的艳丽张扬,此后她隐居密林之中,行踪飘忽莫测,却对外界的一切了如指掌,成为书中的大boss之一。


凯莉熬夜狂刷小说,每天数十条安利动态轰炸列表好友。

“字、字、泣、血!”

“这根本就是我的人生写照!”

“我!要!黑!化!”


但是对于鬼狐在她评论区发布的【又发什么疯?今天轮到你洗碗了吧?】却做了拉黑处理。


在这样的强势攻击下,她的好友一个一个沦陷了,其中就包括金。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这部小说太上头了。


《血色荣耀》的背景定在一个种族混战的世界里,魔族龙族等势力强大,他们攻击其他种族,争抢地盘,奴役族人。其中最惨的就是要属矮人和精灵,矮人战斗力薄弱,但手艺精湛,被抓去没日没夜地工作。精灵生性淡漠温和,可天生一副好皮囊,就大批大批地被掳走当作玩物送给贵族。


虽然以堪称群像小说的大篇幅大背景出名,但这个故事其实有主角——主线剧情好十几章才出来溜一下,看似跑题实际上每章都在cue主角,每次登场必定要被虐,甚至荣获“史上最惨主角”的称号,这样的主角是第一次见吧?——


雷狮。是精灵一族的三王子,在一场龙族与精灵的战斗中,族人死伤惨重,家园被占,领地被蚕食瓜分。失去了敬爱的母后,更与兄长姐弟分散。一人独自流浪,却被抓去黑街当拍卖品。他气质倨傲不凡,长相俊美精致,在一众瑟瑟发抖的拍卖品中脱颖而出,于是成了压轴卖品,一眼被某位贵族看上,拍下准备献给龙族的皇族。


结果当晚他杀了皇族,被处以死刑。


之前受过的苦难都不算什么,这里才是他命运的转折点,处刑时他被龙族大祭司看破身份。精灵王子体内流着的是纯血,魔力强大。这位用心险恶的大祭司救下他,欺骗他可以恢复领地,找到他的家人,甚至会帮助他改变这不平等的种族阶梯。这一切的承诺都让王子热血愤慨,结果等他踏上一条艰险的道路后,伤痕累累的王子发现他视为导师的大祭司不过把他当做容器。


他本是一位骄傲善良的王子,却在这一路的欺骗与伤害下,变得越来越残暴冷漠。


“作者和雷狮有仇吧?!!!!”士可忍金不可忍!他拍桌而起,眼睛瞪的浑圆,一口牙齿咬的嘎吱嘎吱响。“为了这章我等了一个星期!这啥呀这啥呀?!”金举着手机怼到对面坐着的紫堂幻眼前,“好好的小孩一条手差点废了,结果又被骗了?”


“你说什么,金。”紫堂幻推了推眼睛,放下手中的笔,他面前放着一本记的满满的笔记本,道:“我在整理召唤师幻的疑点,从375章开始感觉作者就在铺垫什么,我认为黑衣人和幻应该有什么联系。你想和我一起讨论吗?”


金一脸诧异地看着他,情绪激动,“你在想什么啊紫堂!你不应该关注一下主角吗?!雷狮啊!”紫堂幻失落地低下头,金又捅了捅旁边安静的埃米,“埃米,你觉得呢?!你也觉得这发展根本不对吧!”


“什么?”埃米吓了一跳,“我才看到一百多章,这小说有主角吗?!”金气的又猛拍桌子,“雷狮就是主角嘛!”埃米表情怪异道,“原来是这样,我根本没注意到他,不过他真的挺惨的。主角怎么这么惨,这原来不是复仇爽文吗?”


对啊,金愣住了,这原来不是复仇黑化爽文吗?他就是抱着爽文才去追的,原本以为这是一本落魄王子一路变强,报仇雪恨,改变不平等种族秩序的小说。作者说了七百章完结,结果现在都四百多章了,主角还是这么惨。每次都让他看见希望时却又掉进深渊。


要说金为什么那么多设定酷炫的角色都不关注,却用为悲惨主角雷狮愤愤不平,大概是因为,每次他看到十四五岁的小王子受伤,都会想起他的邻居弟弟格瑞,同样的年纪。为什么让这么好的小孩遭受这些呢?一路上看着雷狮变得越来越杀伐果断,冷漠无情他更难受了。虽然很喜欢黑化爽文,但和主角一起经历这些苦难的磨炼,他宁愿雷狮不要黑化。


“好生气。”金嘟起脸颊,“作者根本不爱雷狮。雷狮就是挂名主角。”


“作者有作者的想法吧。”埃米打了个哈欠。


“他根本就不尊重他笔下的角色。”金越想越气,他下了结论,“我要骂他!”


“谁?!”埃米惊地差点摔了手机,“你过了吧,这只是一个小说角色罢了。”


紫堂幻看金这么认真,也开始开导他。但是完了。金脑子里不停回放姐姐告诉他的至理名言——有多么强的执念就会有多么强的力量。当晚,他给作者发了一封八百字小论文,告诉他自己有多么喜欢雷狮这个人物,而雷狮又是如何如何被虐,总之一句话概括,对雷狮好点吧。


这位作者从开始写到现在,因为主角雷狮总是被虐的原因。收到过无数条私信谴责。但是独独这一次,他回复了。


【哦,你行你去写吧。】


金:???


然后像做梦一样,他真的穿越了。秉着一颗【我要让雷狮感受到世界的爱意,我要拯救他】的正义的灵魂。金来到了这个西幻世界,有一点挺不好的,金到达这里时,精灵与龙族的战争已经结束了,雷狮下落不明。


首先找到主角是一个大问题。


但好消息是,金所在的地方,正是日后拍卖会的举办地,臭名昭著的黑街——羚角巷。






走过潮湿泥泞的小道,注意别踩到跑过去的长尾老鼠,还要当心别碰到墙壁上生锈的钩子。下一个路口右拐,看到巨大的青黑色路牌,歪歪扭扭地写着三个大字——羚角巷。


七色的三角旗挂的到处都是,红褐色的墙壁上贴着各种各样的广告和悬赏。什么大脚怪的脚趾,陈年老怪味豆促销甩卖,还有凶残的狼人正藏在羚角巷里,如果砍下街头那个赏金猎人的头颅就付一百个金币。吉卜赛女人围着漂亮的头巾,面前摆放着晶莹剔透的水晶球,蓝色和黑色的烟雾飘的到处都是。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一个漂亮的精灵已经卖出去了。女巫在撞到她的人身后下了七天后必死的诅咒。酒馆里易容的骑士正干下一大杯啤酒。天空上正飞过一只火龙,它刚刚屠了一个村庄。


这里弥漫着香料的味道,血液的味道,还有腐烂的,罪恶的气息。以及永远得不到拯救的灵魂。


这里是羚角巷。



“不是说了你不要离开我标记过的范围!”某个巷口,一个白发的少年正在训斥他面前的一个青年。少年脸有些脏,但遮不住他俊秀精致的面容,他皱着眉头,像个大人的样子。而他对面的,金发碧眼的青年,一脸不服气的模样,他有一双清澈的蓝色眼睛,干净地看不到一丝杂质。反观他整个人,耀眼的更是不属于这个黑暗的地方。


“好吧好吧,帕洛斯真烦。”青年懊恼地揉了揉眉心,“我是忘记你标记过哪了……”


“那就在房间里等着我回来。像你这种路痴还想出去?”唤作帕洛斯的少年冷冷的说,“要是你被什么龙啊,狼人拐走,我才不会去救你。”


金嘿嘿一笑,“反正帕洛斯会来救我的!”他伸手搂住面前的少年,对方一脸变扭地挣脱了一下,默许了他的行为。“我可是你的哥哥呀!”金眼睛笑得弯弯。


帕洛斯冷笑一声,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你的弟弟难道是一个杂种,一个在黑街里苟且偷生的骗子吗?”,金生气地捏住他的脸,“你才不是,上天就是派我来当你的哥哥的!帕洛斯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孩。”听到他这么说,少年脸色有些缓和,但还是冷冰冰地甩开他,“是我捡到的你,你别想甩开我。”他的眼神凶狠,但笑得温柔,“不然我就杀了你。”


“好了,”金拉住他的手,又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今天苏珊大婶给了我很多蔬菜,对了,今晚你要不要去看萤火虫?”


帕洛斯眼神一滞,反手握住金,“今晚……”他的表情很凝重,“今晚不可以出去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那群恶心的贵族要来,你别出去。”帕洛斯眼底满溢的厌恶之情溢于言表。


金心头一颤,是了。


就是今晚。












【有多么强的执念就会有多么强的力量】是手书《征程》里秋姐说的话。

这个坑可以跳,我不扔小孩,因为我!有!1w+存!稿!

看清楚是年下!写这篇的原因就是我想写羚角巷!


评论(71)
热度(64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碧乔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