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碧乔治

【all金】是谁杀了爱丽丝 C1

《是谁杀了爱丽丝》



  

     * 解谜逃生游戏无限流


  

      一.恐怖预警 接受不了就叉

 @可乐皖茶  @芬达亞麻 




  

00



  

“是谁杀了爱丽丝。”



  

酒红色桌布往前延伸,一路上精致的酒杯们开始窃窃私语。长桌尽头的兔子先生突然发出细小的叫声,像是闷在胸膛里的尖叫,却清晰又钝痛地划过耳膜。他巨大的脑袋斜在脖子上,沉重的耳朵半垂,一双红眼睛以一种奇怪的角度望过来。他的皮毛是那么脏,嘴边的毛绒上还黏腻着深色的血块与污渍,于是和他那一身华丽的深红色礼服形成了刺痛的对比,洁白的花边熨出褶皱,镶金的衣领闪闪夺目。画面从上而下被劈成两块。



  

“是谁杀了爱丽丝!”兔子先生缓慢又机械地举起温柔握着叉子的手,又一次发出了更加恐怖的尖叫,他张开三瓣嘴,却露出里面可怕的细密利齿,那双眼睛越发烧红起来。



  

“是谁杀了爱丽丝?!”他终于愤怒了,锋利的叉子“嘭”的一下狠狠插进了桌子里,嘭、嘭、嘭,伴随着不知何处的拍桌声,兔子嘶吼着,无数的茶杯,大的小的,红的蓝的都吟唱起诡异的和声,“who kills……who kills……”兔子可怖的身躯挤破了礼服,他的嘴变得越来越大,腥臭的气息从深渊里喷出,他把利齿咬的嘎吱嘎吱响,脸完全扭曲了,红眼睛却死死盯着在座的13个人。



  

“……是谁呢…”,凯莉小姐白皙的指尖飞舞着小刀,少女甜美地笑起来,却让人生出阵阵寒意,“喂。是本小姐干的哦~”她黑色澄亮的瞳孔毫不畏惧地直视兔子,姣好的面容上掠过一道刀面的反光。



  

“爱丽丝小姐……是个勇敢又讨厌的女孩子呢。”安莉洁轻轻颤了颤长长的睫毛,好像在抖去睫翼上的冰霜。



  

“老姐我好害怕啊!”“也、也真的不是我干的啦!”紧贴在一起的双胞胎姐弟死死闭着眼睛不敢看恐怖的兔子。



  

“是谁——”凶猛又惰懒的猫科动物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,扬起漂亮的下颚线条,深邃的紫色瞳孔也不知道在看谁,毫不在意地对着危险的兔子胡说八道起来,“我看你就很像。”



  

“说到底,在无限流游戏里,爱丽丝根本不存在吧。”异常严肃的卡米尔拉低了帽檐。



 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帕洛斯笑出了眼泪,在这样过分诡异和心慌的场合下,他的眼睛却亮的出奇,“对。要这样才好玩。”



  

“只是解谜游戏而已,应该不会有实质性的伤害,大家先齐心协力找到凶手吧。”安迷修先生镇定平静的话语似乎很有安抚力。



  

“C级任务也不过如此。”银爵抱胸阖眼,与周围隔离。



  

“太吵了。”俊美又高贵的少年轻抬双眼,鎏金色的眼底充溢被吵醒的烦躁与本能的不屑,他冰冷无情地放下通告,“我会捏碎你的脑袋、渣滓。”



  

“或许……我、我们该看一看受害人……”清秀的紫发少年说完后和兔子凶狠的视线对视了,立刻结结巴巴地小声嘟囔着缩进椅子。



  

“天呐!这是特效吗!太真实了吧!”金发少年兴奋地还准备用手去触碰正在暴怒的兔子,他亮澄澄的眸子里闪烁着完全无法了解状况的天然可爱。



  

“不要乱碰。”他的举动及时被身旁时刻注意着他的格瑞拦住了。“很脏。”他冷冷地说道。



  

这里是「爱丽丝的世界」,所有的玩家已经集合。



  

会笑的柴郡猫雾一样的穿梭在城堡里,扎进厚重的地毯,从窗台上探出脑袋,“嘻嘻……来参加疯帽子的下午茶吧……不听话的小孩……”



  

“嘻嘻……会死掉哦。”



  

01


  

一群怎样的怪物。



  

星辰隐匿,中世纪的古老城堡耸立夜幕里,红褐色的堡顶攀着墨色的藤蔓,郁结着阴森可怖的气息。城堡的后面有一方巨大的迷宫,交错纵横的屏障密密匝匝地堵住通向城堡的唯一出路,站在高地俯视下去,看到了名为压抑的巨兽。



  

然而这里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场景,只是虚拟世界。「爱丽丝的世界」是AT——一款逃生游戏唯一推出的C级秘境,C级秘境的难度系数为三颗星,但即使是AT的一款普通B级游戏,通关率也是惨不忍睹。甚至在「爱丽丝的世界」推出后根本无人知晓有C等级的秘境,直到这场声势浩大的公测——



  

邀请的玩家仅有二十位,全是排行榜前二十的高手。



  

现在,还剩13人。



  

当然他们绝对不会死在基础的解谜题上。






  

兔子咆哮完后身体骤然缩小,好像时间倒流一般,一切都没发生过。他还是端坐在尽头,大脑袋歪着,呆滞的红眼睛黯然无光,尖细的嗓音在喉咙里咕噜打转,身体却僵硬地动了起来,他从怀里掏出一块沾血的银色怀表,“哒、哒、哒…”,秒针走动的声音在宽敞的大厅里无限放大,兔子先生说:“爱丽丝怎么还不来……”



  

大堂里的大钟敲了七下,“晚餐时间停止——请客人们回到房间!”滴蜡的金色烛台同时尖叫起来,这是必须遵循的游戏法则。



  

但是客人们还没有动。



  

“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翠绿色眼睛的青年柔柔一笑,看起来十分彬彬有礼,“在下叫安迷修,也是“最后的骑士”。”



  

“嘿!我知道你!你就是「暮色教堂」的榜一,B+级二十分钟通关太强了吧!”呆毛翘起的黑发少年兴奋地挥了挥手,“大神大神,快告诉我秘籍,我到现在都拿不到修女的钥匙啊!”看到大家都在注视自己,少年清了清嗓子,“我是埃米,这是我姐”,他指了指身旁和他眉眼相似的少女,“我们是双胞胎,也共用一个号啦,id是天使和恶魔。”



  

“没想到你们居然是两个人!”隐匿在角落的紫发少年探出头,他腼腆地笑了笑,“我是「召唤师」紫堂幻,你们叫我紫堂就好。”



  

“嘿紫堂!好久不见!我是金!”,活泼的金发少年已经高兴地朝他打起了招呼,“大家好啊!我是「矢量」!”他笑嘻嘻地揽过身旁俊美的银发青年,对方皱了皱眉但任由他的举动,“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格瑞,他是超厉害的「烈斩」啦!”



  

“嘻嘻。我早就觉得你们俩是好基友,大名鼎鼎的烈斩老师,怎么天天有空跑去刷A级游戏啊~原来是陪练哦~”长相甜美的黑发小姐姐笑眼咪咪,“嗨,金,你还记得我嘛,我是「星月魔女」凯莉。”


  

“啊!凯莉你好!”金开心地弯起小月牙。



  

“我是安莉洁……”空灵清秀的少女微微歪了歪头,清澈迷茫的晶色瞳孔看向金。



  

“「卡卡」,我是卡米尔。”一直低着头的少年抬起头,露出一双墨蓝色的漂亮眼睛,表情冷酷。



  

“帕洛斯,「暗黑使者」。”撑着下巴的脏辫青年,神情玩味地看着众人,“见到猎物们真开心呢。”



  

而剩下的三个人,好像并不打算说话的意思,高挑的银色短发青年,已经站起身准备回到房间了,他神情淡漠,丢下两个字就离开了。“「银爵」。”



  

“啧啧~好冷漠哦,喂!你们两位,也要当哑巴吗?”凯莉说出的话倒是很冰冷。



  

“反正都要当死人,自我介绍也没意思吧?”俊美的紫发青年痞痞地勾起嘴角,也站起身,“卡米尔、帕洛斯。走吧。”



  

“嘉德罗斯。”最后开口的金发少年高傲地扫视众人,但他这句话是对着格瑞说的。



  

“有趣的游戏要开始了!”金摩拳擦掌。



  

“早就开始了不是么?”紫堂幻温柔地笑了笑。









  

首章没有大粗长(卑


  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。

反正想写比游戏还恐怖的大佬们互掐的故事。我真的很喜欢写这种风格,好久没写了,大概是失去了信心。

说了无法理解还点进来辣眼睛的小崽子,爸爸会把你丢到海里喂章鱼哦(瞪)


评论(21)
热度(79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碧乔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