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碧乔治

「雷金」雨夜搁浅

—雨夜搁浅—



要下雨了。


第一声雷响起的时候,金和雷狮正在超市门口归还推车。


金坐在推车里,怀里抱着巧克力薯片布丁和汽水,还有咬了一口的吐司面包,整个人几乎陷进零食海,他还时不时满足地哼唧几声,细长的小腿实在放不下去了,就架在把手上,环住雷狮的腰,磕着他邦硬的肌肉。


停在车旁,“到站了,小哥哥请投币一元。”雷狮好笑地看着一脸餍足的金。“你拉我。”尾音拖的软软的听起来像撒娇,金空出一只手递给雷师,结果他自己都觉得肉麻,但雷狮好男友还是把他拉了起来,起身的时候,肚子上放着的,几颗印着大猫猫的果冻“咕噜咕噜”滑了下去,雷狮顺势把金打了个横抱,原地转了几圈,金吵着才把他放下来了。


“买了好多东西哦。”金皱起眉头,“小猪能吃,把小猪养肥了我再吃。”雷狮一边往车子后备箱里放东西一边伸手捏了捏金的脸,“太瘦了。”他咂嘴做出总结。


推车还要送回去的,金抬头看了看天,乌蒙蒙一片,怪吓人的。


“要下雨了?”他扭头突然看到往回走的雷狮,大惊小怪地叫了他一声,“你去哪!”雷狮侧过身也惊讶地看着他,“去车上等我,我还个推车。”没想到下一秒金就跑过来,语速飞快地说,“我陪你吧,你看起来真孤单!”雷狮大笑几声,“你这么黏你男朋友,他很放心。”


推车卡进位置的那一刻,“哒”的一声,下一秒雷声也“轰隆隆”地来了。偌大的停车场只有两个人,金突然想起他看过的末日电影,也是这样阴沉的天气,他觉得冷了起来,原地蹦了几下,然后一下子跳上雷狮的背,贴在他耳边说,“你解开封印了小雷娃!”雷狮把他往上颠了颠,两个人靠的很紧,刚才一闪的不安感瞬间消失了,他环住雷狮的脖子,黏糊糊地蹭了蹭。被雷狮打了一下屁股,轻声说“别闹”。





晚饭吃的是火锅,锅子里的汤汁“咕噜咕噜”地翻滚着,蒸汽熏的金小脸通红,他非要尝试雷狮的辣锅,结果被辣的猛灌牛奶,眼泪水都出来了,泪水朦胧间,他看到雷狮的啤酒杯里浮动着一个一个小气泡,慢悠悠地上浮,然后消失在空气里。他张开嘴“嘶哈嘶哈”地吐着气,舌尖也通红,“好辣啊…怎么办?”他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雷狮,有些委屈。对方眼神暗了暗,凑过来,嗓子都哑了,低声说,“男朋友亲亲就不辣了…”


金也许真的被辣傻了,他被雷狮按着猛亲一顿,占够了便宜,结果嘴唇也又肿又麻。他想着,该死,吃到雷狮大坏蛋的口水了。也许真的有些神志不清了,金开始自我催眠道,我醉了,我醉了!喝醉的人是不受控制的!于是他把雷狮推到在地摊上,骑在他的肚子上啃他的脖子。


闹够了金和雷狮去洗碗,出了客厅突然能听到雨声了,这才知道外面下雨了。金好奇地看着玻璃窗上的水滴,啪嗒啪嗒敲击着窗户,伸出手指顺着水痕划过,“下雨了…”他喃喃自语,猛然想起这句话是不是说过。“怎么了?”雷狮往他鼻子上蹭了一块泡沫,眼神很温柔,金也温柔地看回去,然后瞬间在他下巴上也抹了一把泡沫,抱肚狂笑说他是“圣诞狮狮”,结果被雷狮抱起来放在台子上打屁股。


收拾完金先去洗澡,下雨天泡热水澡太舒服了,他晕晕乎乎地忘记了时间,整个人像一块泡开了的棉花糖,神情惰懒。只记得是雷狮把他擦干净扛出去的,他被包在白色柔软的浴巾里,小宝宝一样被雷狮搂在怀里,然后陪雷狮看电影。


电影记不得是什么内容了,金迷迷糊糊地只能听到雨声,哗啦哗啦的,在耳畔敲打,声音一会很远一会又很近,他被雷狮搂着就好像浮在一汪温水里,几乎就要睡过去的时候,又会神经惊醒一下,整个人一直处在半梦半醒之间。他甚至知道电影是什么时候结束的,雷狮轻轻用指腹摸了一下他的脸,似乎在叫他,“睡着了吗宝贝?”金在心里回答着,“才没有呢。”但是现实中,他的睫毛微颤,看起来睡的很安稳。然后他被雷狮小心翼翼地抱去卧室了。






半夜的时候,金突然醒了。


他还能听到雨声,似乎下的更大了,还伴随着隐隐的雷声。他一点也睡不着,在黑暗里他咕溜咕溜地睁大眼睛,捕捉细节。


身旁的雷狮睡的很安稳,金接着闪电凑近看他。雷狮的睫毛很长,还卷。鼻梁很挺,嘴唇是浅色的…软不软呢?金伸手摸了摸,要试试才知道。他这会精神极了,开始蹂躏雷狮的俊脸,摆出各种表情。


终于,雷狮醒了。


他眼睛还没睁开,先一把攥住金乱动的爪子,声音又哑又沉,“搞什么。”然后很自然的张开双臂,金钻进他怀里,在他耳边用气声说,“下雨了。”

雷狮听到了哗啦哗啦的雨声,好像翻滚的豆子。

他拍了拍金的后背,“嗯…”了一声当做回应。



“下雨了,我们厨房窗户有没有关啊?”



“衣服呢?阳台上衣服收了吗?”



“洗衣机有没有关啊?衣服放进去了吗?”



“门有没有锁好?垃圾袋是不是没有换?”



“打雷的话要把电视插头拔了哦,还有刚才我开了一包薯片,你有没有把袋子夹好?”


……


雷狮听着金絮絮叨叨说话,和雨声一起,在他耳畔敲打。他一点也不觉得烦,相反,他爱惨了这张叽叽呱呱的小嘴,也爱惨了这个小嘴巴的主人。



金停顿了一会,突然语气怪怪地说,“小乖呢?小乖有没有害怕?他一个人睡觉,还那么小……”


雷狮抱紧他,轻声说,“窗台都关好了,衣服也收了,薯片我吃完了……”


他吻了一下金的额头,道——




“小乖一点也不害怕,小乖在我怀里呢。”










/我真喜欢雨夜

小乖来和乔治睡觉吧

评论(90)
热度(969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碧乔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