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碧乔治

【all金】追星典范——小金同学

* 顶级男团X流量爱豆

速打饼|锦鲤金

@芬达亞麻  @可乐皖茶 


  

1.


  

帕洛斯可能是世界上最不负责的经纪人了。有这样的想法还要追溯到第一次见面。


  

金是AT公司新捧的唱跳型爱豆,因为之前是在网络平台上做翻唱的,所以没出道就有了很高的人气。公司也比较重视,给他找了一个说是业务能力非常强的经纪人。


  

第一次见面,金想着怎么也要为了今后的相处留下好印象。所以进了办公室,一眼就瞅着一位十分老实干练的胡子大叔,被众人围着。两人一对视,气氛凝重,金眼睛沽溜一转,心想是他没跑了,立马鞠了个躬道:“帕洛斯先生您好!我是金,今后就麻烦您了!”


  

结果办公室里突然爆发出一阵史无前例的大笑,所有人看金的眼神都十分古怪。一直到金都准备跟着胡子大叔赶行程了。角落里憋着笑的正牌经纪人才晃出来,末了还要添油加醋说一句:“果然和想象中一样笨。”


  

金觉得他会认错全都怪帕洛斯长得一点都不像经纪人。由于他这种认为“所有经纪人都应该是长胡子的胖大叔”的想法,严重伤害了英俊的帕洛斯先生,所以事后他遭到了帕洛斯的嘴炮攻击。


  

金觉得自己没有错。


  

因为日后的相处坚定了他的认知。帕洛斯不仅长得不像,他的行为也不像个经纪人。


  

比如,金发微博他从来不把关,导致那些令人发笑的配图配文屡次登上热搜。帕洛斯对此的解释是——“我们走的是自然美路线,要让大家看到真实的你”,或者“别把错误坏在配图上,你就是热搜体质”。


  

“这不是你用我手机拍我丑照的借口!”金气的坐在帕洛斯腿上殴打他的俊脸。


  

再比如,经纪人比爱豆本人还爱玩。有一次游乐园的拍摄,金摆了一上午造型,好不容易结束了上半场。结果下午被帕洛斯拉去玩游乐设施,理由是“我陪了你一上午我很累”。


  

就算他会因为起迟了忘记带金赶行程,记错片场导致金的拍摄迟到,比爱豆还不会营业,带着金逛街被狂热粉丝围堵,挑各种花里胡哨的资源给金……


  

不可否认金确实越来越火,从出道的邻家小奶狗人设变成了笨笨国民弟弟,表情包大户,流量中心。


  

之前金上热搜都是因为他的沙雕日常还有与众不同的造型。但他从没想过有一天醒来,热榜前三会变成了:


  

#金,追星届的典范


  

#今天金追星成功了吗


  

#爱豆里的追星典范小金同学


  

呆坐了一刻钟终于回想起了事件始末,金颤抖捂住了自己的脸,声音都哑了,“最惨的就是当事人根本不知道他在追星,都怪帕洛斯,你玩大了……”


  

2.


  

回到令人窒息的十二个小时前。


  

帕洛斯附身凑到金面前,把手里拿的热可可递过来,轻笑着说:“生气了?”,金把鸭舌帽拉低了些,闷头不理他。帕洛斯装模作样地“哦”了一声,“原来是想喝奶茶,要我再去给你买一杯吗?”


  

金四处看了看,把口罩往上拉,眼神有些埋怨,“别装蒜了,带我来听演唱会。要是被人认出来怎么办⁉”


  

帕洛斯也戴着口罩,眼睛笑的弯弯,“戴着口罩,人多认不出来。”他看了看金,眼底笑意更浓了,“你知道是谁的演唱会?”


  

金揪着他领子叫他笑的别那么张扬,今天英俊的经纪人先生穿着休闲装,衬衫加毛衣,稍长的头发扎了个小辫,很显眼,路过的女孩子都忍不住瞟他。


  

金皱了皱小眉头,“这谁认不出来,是Galaxy,看她们手里拿的五颜六色的应援幅就看出来了。”


  

“Galaxy”,和金同一个公司,目前的大势男团。少有的全团颜值和能力都在线,随便一个打歌舞台就能圈粉无数的顶级偶像。是每张专辑必要破纪录,回归载入史册的神级爱豆。


  

而且金还和团员之一的嘉德罗斯一起做过练习生。格瑞曾经还是他的学长。他怎么可能不认识。


  

帕洛斯一本正经地说:“正是如此。我带你来的目的就是让你看看顶流的舞台,你不知道你跳舞别人都说你在抽筋吗?”


  

虽然听着很别扭,金还是被关心他的经纪人感动到了,他眼眶一热,想说帕洛斯你真好。结果听到对方小声嘀咕着,“送的门票好几千块呢不听白浪费……”


  

金气的又扑上去要殴打经纪人的俊脸。


  

3.


  

进了会场金口罩下的嘴巴就没合上过。他出道才半年,还没有开过自己的演唱会,顶多去过小几千人的舞台当嘉宾。而眼前这个,真正的万人会场——可以容纳万人粉丝,全环绕的场地,耀眼炽目的灯光,震耳欲聋的应援声,还有中央延伸至四方的圆形舞台,对他来说好像遥不可及。


  

身旁的帕洛斯扶着他的下巴,若有所思道:“别酸了我的崽,你以后也有的。”


  

崽是金的妈妈粉对他的爱称,从帕洛斯嘴里说出来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而且金感觉被别人窥探出了心思,气呼呼地去找座位。


  

帕洛斯的票也不知道是哪位神仙送的——贵宾A区。金摸了摸真皮座垫,“你被包养了吗?”,帕洛斯“啊”了一声,一头雾水。


  

坐下来之后,金右边是帕洛斯,左边是个女粉丝,她看到金之后一直在激动表示终于看到活的男饭了,还是两个,虽然戴着口罩,但男生黑色鸭舌帽下微翘的金发,还有那双蓝色的大眼睛,不难看出这是个帅哥。她凑过来,手上还举着印着团员雷狮俊脸的手幅,脸都红了,“帅哥你本命谁?”


  

金也不怎么了解这个团,投其所好,他看了一眼手幅上的雷狮,小心翼翼地说:“雷狮?”


  

“是啊是啊雷狮我的神‼”对方开始疯狂抖动,这两个字仿佛进化出了她的究极形态,“嗯?你没有带应援物吗?”突然,女生停下动作,看着简单穿着一件黑色T恤,两手空空的金。摘下了头上的发箍,发箍上竖着两道闪电,十分张狂,还在闪闪发光。果然是看到帅哥心情也会变好,她递给金,解释说:“戴上哥哥会更容易注意到你的!”


  

金乖乖配合戴上发箍,金色的闪电倒是很配他的瞳色,一身黑的装扮本来很简约,现在头上闪的夺目。殊不知闪电是雷狮设计的标志物,这种应援物买都买不到,只有真正的铁粉才能拥有。金当然也不知道他戴上后即将引发了怎样的血案。


  

4.


  

入场将近两个小时,演唱会终于开始了。


  

所有灯光熄灭,霎时,黑暗的会场里却亮起了更耀眼的四色应援棒,无数点点光芒汇聚成一片星海,真正的星海。震耳欲聋的应援声在舞台灯光亮起的一瞬间达到巅峰。


  

导入先是大屏幕放出一段的VCR,大概是四个人在练习生时期的艰辛与努力。时间线一直从出道,到打歌舞台,各种节目秀,综艺,各项大赏,最后是演唱会。


黑白配色,没有背景音乐,只有男生们的喘/息,舞蹈脚步声,和汗水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。凌晨四点,有的人还在练习,一遍又一遍,不知疲倦。凌厉的动作和坚定的眼神,透过屏幕落入金的眼中,他屏住了呼吸,视频进行到第一次大赏开始,逐渐有了颜色,欢呼声和应援声也出现了,整齐响亮。这一刻好像种子长出了枝丫,深夜的星星闪闪发光。


代入感很强,金也有过在练习室拼命练习的时光,累到连每一根手指头都在发抖的地步,想要在舞台上发光果然很苦,他吸了吸鼻子,听到周围低低的啜泣声。
  

VCR结束的那一刻,舞台亮起了红色的光,队里的两位vocal格瑞和安迷修是从舞台的两侧出现的,格瑞是空灵的嗓音,安迷修则是深沉的,金感叹现场和直播完全是两种体验,他们的和声好听到让人颤抖。


  

突然,音乐戛然而止,“嘭”,中央的升降台前方燃起了烟花,升降台随即升起,穿着红色皮夹克的两位rapper也闪亮登场。相比雷狮的惰懒随性,低沉磁性的嗓音压着麦在整个会场环绕,嘉德罗斯的rap简直炸到人心尖发麻。金差点没从座位上蹦起来。


  

全员集结,随后演唱就是新专辑的收录歌曲,成员各自solo舞台。整场演出金感觉自己的灵魂都飘在空中。周围震耳欲聋的应援声让他觉得很不真实,大屏幕上四个人全身心投入的舞台,脸颊的汗水还有自信的眼神,无可挑剔的表现力把他看呆了。


  

一股陌生的情绪涌上心头,金抓紧了一侧的扶手。突然,他的手被另一只手握住了,他看过去,帕洛斯的眼睛里倒映着四色的光影,对方拉下口罩,嘴角勾起,正温柔的看着他,“什么感觉?”他动了动嘴,低低的声音穿过万人呐喊,飘进金的耳畔。


  

什么感觉?金实话实话,他很想哭。


  

帕洛斯的手转为十指相扣,他凑过来,呼出的温热气息吹起金耳朵上的小绒毛,金呆呆地看着大屏幕,嘉德罗斯做了一个开/枪的手势,他鎏金色的眼眸聚光,眼神凌然。


  

耳边帕洛斯在说:“你……会比……更…耀眼。”


  

5.


  

演唱会快要结束,就开始玩一些粉丝福利的小游戏,安迷修提议说:“抽几位粉丝上台互动吧?”得到台下一阵欢呼的响应。“我们一人报一个区加座位号好了。”安迷修笑了笑,“那我选——C区27号。”


  

整个巨大的会场分为四个区域,聚光灯立刻打到右侧,被抽中的粉丝几乎晕厥在座位上。


  

“B区311。”雷狮蹲在地上,喘着气,声音低沉沙哑,汗水顺着他精瘦的锁骨往下滑,性感的要命。好巧不巧抽中的粉丝蹿起来大喊着“雷狮‼老公我爱你‼”


  

“D区1225。”格瑞正在喝水,好看的喉结上下滑动。


  

“嘉德罗斯——”


  

“嘉德罗斯看看妈妈吧——”


  

还剩下最后一个名额,理所当然在A区挑选,这里是正对舞台的绝佳地带,正下方的A区粉丝疯了一样想要引起嘉德罗斯注意。


  

嘉德罗斯“啧”了一声,他舔了舔虎牙,“16号。”


  

瞬间响起一片叹息声。


  

金正在想明天有一场综艺节目,他的台本还没背,回去又要熬夜奋战。所以对刚才发生的事一概不知。


  

他只听到身旁的女生重重的抱怨着,“16号!妈的我怨!我是15号!就差一个!你妈的!”


  

他想着他过来的时候,是从左边来的,帕洛斯是17号坐在他的右边……这个意思……这个意思是……这说明……


  

我靠!


  

不用等他反应了,下一秒一束灯光打在他的头上。他试图往帕洛斯那躲的姿势也投上了大屏幕。


  

A区16号。金僵硬了。


  

他干巴巴地对着帕洛斯说:“我没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卡的恰到好处嘎!




评论(360)
热度(8884)
  1. 共4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碧乔治 | Powered by LOFTER